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会议专栏

新康监狱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16 16:18:00
  • 字体:

  

  按照省监狱局党组的统一部署,新康监狱9个党支部于9月5日至10日陆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讨论,查摆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立足实际制定整改措施,起到了强化党性、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作用。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发挥支部阵地

  监狱党委高度重视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确保工作按计划推进落实。各支部委员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各支部对谈话记录进行认真梳理、提炼,支委主动认领问题,并找准问题产生的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同时,为确保会议程序严格规范,监狱严把会前、会中、会后三个环节,会前严格审核把关,会中全过程监督,会后督导整改落实,确保组织生活会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二、直面问题、红脸出汗,助推工作全面提升

  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支委班子做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深入查摆问题,接受支部党员的评议。党员代表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着重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通过这种形式,全监党员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党性“年检”,做到自我批评“不怕辣”、相互批评“辣不怕”,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监狱党委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为全监党员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王明学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医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表示:党建引领是监狱各项工作的基石,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是党进行思想净化的重要方式,是促进团结、规范作风,强化作为的有效途径,更是一次难得谈心机会。只有开好组织生活会,不断强化党员思想统一、团结奋进,才能推进监狱各项工作有想法、有打法、有做法。

  

  

  

  

  三、立行立改、抓好落实,取得更实教育成果

  会后,各支部立即召开支委会,根据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党员列出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针对能解决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拿出具体办法,制定计划,逐一实施。监狱党委要求机关党总支要抓实责任,做到明任务、严督查、真问责,推动后续整改取得实效。同时,明确将组织生活会后续整改情况,作为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为全监党员搭建了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为党支部建设成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组织、攻坚克难的堡垒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