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会议专栏

梅河监狱召开对特困罪犯帮扶救助专题座谈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02
  • 字体:

  8月20日,梅河监狱召开对特困罪犯帮扶救助专题座谈会。监狱邀请梅河口市民政局局长王恩新、红豆杉爱心协会会长杨君瑾及协会志愿者、10名特困罪犯家属参加座谈。 

  家属们先后介绍了亲人服刑后的家庭因灾、因病、因失业等致贫情况。监狱民警与爱心协会志愿者详细记录并就帮扶方式和帮扶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爱心协会将救助善款发放给特困罪犯家属手中,场面感人。杨君瑾会长表示,根据特困罪犯家庭的实际情况,红豆杉爱心协会将资助特困家庭的子女完成学业,并为刑满释放的特困人员提供就业机会。 

  陈凤斌副监狱长指出,梅河监狱高度重视特困罪犯的改造及家庭情况。多年来,通过与社会各界的联动帮教,有力推进了监狱工作社会化,建立起社会扶助资源与监狱改造力量共同发挥作用的机制,取得较好效果。目前,社会帮教、亲人感化帮教系列活动已在监狱内多次开展,各方群策群力,千方百计让罪犯由“监狱人”变成释放后的社会贡献者,帮扶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罪犯家属代表道谢,监狱及社会爱心人士关心特困罪犯的家庭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我们家属一定花好每一分帮扶款,不辜负社会爱心团体的无私救助。 

  截至目前,监狱邀请红豆杉爱心协会进行了3次帮扶活动,累计捐赠人民币4万元,图书200余册,并成功帮助解决1名罪犯子女辍学问题,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策 划:姜山

  编 辑:胡继东  刘治传

  文/图 : 郝千惟/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