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会议专栏

长春监狱召开作风大整顿活动专题会议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12
  • 字体:
  长春监狱召开作风大整顿活动专题会议为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严格贯彻“规定动作”,切实推进“自选动作”,推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持久化、常态化进行下去,10月16日,长春监狱经请示省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及专项活动督导组审核同意,召开了专题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及监区一把手参加会议,省局督导组现场督导。
  会上,班子成员汇报了个人“5个清单”情况和“4个一批”落实情况,交出了作风建设整改情况、查处问责情况、选树使用情况、推动监狱工作取得实效情况、群众满意情况“5笔帐”。
  会议指出,作风大整顿活动不是“一阵风,吹完就停。”只有不断总结,聚焦突出问题,研究解决措施,才能切实推动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让作风建设为监狱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用“组织部署到位、学习教育到位、宣传引导到位、查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这“五个到位”时刻要求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持续不断推进,统筹监狱工作实际,久久为功保障监狱发展;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清醒认识自身的短板和不足,从“领导班子层面、中层干部层面、普通民警层面”这“三个层面”对各级领导干部提供约束,摒弃公务人员有保障,“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坚持高水平、高效率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这次的作风大整顿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任务还十分艰巨。长春监狱部门众多,干部队伍庞大,作风整顿不可能一蹴而就。本次作风整顿既是终点又是起点,既是“换马驿站”又是“新起跑线”,只有继续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教育,坚持不懈抓好队伍管理,坚持不懈抓好奖优惩劣,坚持不懈抓好督导检查,坚持不懈过好双重组织生活,才能让“风成于上,俗化于下”,才能切实塑造党的先进形象,推动形成社会良好风气。
  局督导组对长春监狱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长春监狱能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往开来、大刀阔斧持续改变工作作风,切实推动监狱工作改革创新,为监狱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