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会议专栏

全省监狱法学研究会“党建之家”创建工作现场会在长春监狱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14
  • 字体:

  10月10日,全省监狱法学研究会“党建之家”创建工作现场会在吉林省长春监狱召开。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姜德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刚、省监狱法学研究会会长马晓东、省监狱管理局副巡视员王飞,全省各监狱分管法学研究会的领导和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飞副巡视员主持。

  参会人员一行先后参观了长春监狱监区、科室党支部“党建之家”、监狱“党建之家”活动室、监狱“党建之家”管理委员会和红色基因教育基地,观看了长春监狱“党建之家”专题片,听取了长春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监狱分会会长李壮的经验介绍。参会人员充分了解了长春监狱“党建之家”的建设之路,明确了“党建之家”的制度章程,打开了在全省监狱系统推广“党建之家”的新思路。

  冯刚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党建之家”的创建工作必须突出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宗旨,准确把握四个要点,紧密围绕政治站位、中心工作、社会和谐和工作实际进行创建,要切实抓好“党建之家”学习、交流、互助、活动的四个平台建设,为监狱创新发展搭建有效载体。

  在落实全省监狱系统“党建之家”的创建工作中,他强调:“党建之家”的创建工作要紧紧围绕新时期监狱工作的新思路,充分发挥监狱法学研究会政治引领作用,促进和推动监狱法学研究乃至监狱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要将“标准党建之家”和“标杆党建之家”分别纳入省局年度绩效考评和省法学会行业党委考评范畴,形成以党建之家为标志的创优氛围。要充分发挥法学会的独特作用,做思想政治引领的“定盘星”、做法学研究创新的“领路人”;将“党建之家”创建工作有机融入监狱各项工作之中,并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做好典型经验的发现、总结和推广工作。全省各监狱和监狱法学研究会要充分借助“党建之家”的平台,始终如一地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服务法学法律界、服务人民群众,深化改革、积极作为,将“党建之家”建成温馨的港湾、成长的沃土、多元的平台。

  姜德志副会长充分肯定了省监狱法学研究会和长春监狱在创建“党建之家”工作中的创新做法。他指出:把党政工作与研究会工作紧密结合、将“党建之家”作为研究党建工作主战场的做法非常新颖。纵观各个历史时期,我们越是在各项工作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就越要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的引领作用。如今,我们正在跨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面临着新的挑战,更要通过“党建之家”的创建,有效传承党的红色基因、锤炼民警队伍的党性觉悟、推进监狱工作的创新发展。希望省监狱法学研究会及全省各监狱戒骄戒躁,借此次现场会的东风把法学会建设得更好,进一步促进监管改造工作整体水平的全面提升。

  本次会议为监狱“党建之家”的创建指明了前进方向、制定了统一标准,有力推动了“党建之家”在全省监狱系统的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