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会议专栏

局党委召开全省监狱系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20
  • 字体:

  8月3日,局党委召开全省监狱系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公室、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刚同志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分管巡察工作的副局长刘本华同志主持。

  冯刚同志在动员会上讲了三点意见。首先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精神,牢牢把握好政治巡察工作基本要求。要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经验;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其次要紧紧抓住关键环节,确保全省监狱系统巡察工作任务落实。要抓好巡察前准备工作;抓好专项巡察中明察暗访和谈话;抓好专项巡察工作的统筹;抓好专项巡察工作报告起草。最后要求巡察组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巡察队伍。对党忠诚,做到政治过硬;担当使命,做到责任过硬;清正廉洁,做到作风过硬。

  刘本华同志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各巡察组要按照冯局长讲话要求和工作部署开展好专项巡察工作。二是讲政治、讲大局、讲忠诚,履职尽责。三是本着为基层服务的思想开展巡察工作,帮助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四是巡察组成员要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强化自身素质的培养。

  此次巡察是局党委开展的第一轮专项巡察。目的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中央、省委巡视工作规划精神,全面加强监狱系统党建工作,规范五项重点权力运行,确保“三重一大”落到实处。为开展好专项巡察工作,省局印发了专项巡察方案,制定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巡察组工作规则,并对巡察组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近期,巡察组将按照方案安排进驻在长部分监狱开展专项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