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会议专栏

省监狱管理局聘请专家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及我省实施意见进行解读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1-27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1123日上午,省局组织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领导,局机关各处(室)、集团公司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安全处全体人员,聘请我省知名安全生产专家王海波老师对两个“意见”进行解读、辅导。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的安全生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规格之高前所未有,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文件提出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和任务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安全生产领域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省委省政府为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结合本省实际,制定印发了《实施意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这两个《意见》精神,不仅是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组织开展两个《意见》的学习活动,对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做好全省监狱安全生产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在讲座中王海波老师结合安全生产实际,从“坚守一条红线,把握两个导向,坚持五个原则”和“安全发展,落实责任,履职尽责”等方面,用事实数据和典型案例,全面细致地对两个《意见》进行了认真讲解和深入解读。通过讲座学习,使参会人员加深了对两个《意见》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工作标准和要求,对全省监狱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两个《意见》精神深刻领会两个《意见》实质,推进安全生产各项改革制度措施和工作任务落地生根,确保监狱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