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信息

财政信息

我省监狱系统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稳步推进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26
  • 字体:

  今年以来,按照《吉林省财政厅关于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和2019-2021年支出规划的通知》及相关绩效管理考评要求,省局计划财务处从五个方面入手,认真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效实施。

  一是夯实预算绩效管理基础工作。积极开展预算业务的基础培训工作,统计绩效运行信息,完成省财政厅布置的预算绩效管理日常工作的报送。9月13日举办了全省监狱系统业务人员参加的预算绩效管理培训班,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二是强化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根据发展规划、部门职能等科学、合理测算资金需求,编制预算绩效计划,报送绩效目标,认真执行省财政批复的各项绩效目标。

  三是稳步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在建立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指标体系和符合项目特点的分项绩效指标体系基础上,围绕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对照年度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四是积极推进绩效运行监控管理。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工作,定期采集绩效运行信息,及时掌握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项目实施进程和资金支出进度。通过跟踪监控绩效运行,加强对预算执行过程中绩效目标实现情况的监督和控制。

  五是探索建立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和应用机制。建立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和应用机制。对绩效评价发现问题、未达到绩效目标或评价结果较差的,根据情况调整项目或相应调减项目预算,直至取消该项财政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