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练就过硬本领 锻造过硬队伍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28
  • 字体:

  为进一步筑牢监狱民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理念,全面提升民警执法能力和业务素质,近日,宁江监狱集中组织开展执法业务培训,600余民警分4批次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宁江监狱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各部门把执法培训作为加强民警队伍建设,提高民警执法素养的重要举措,站在全局高度,认真组织、抓好落实。培训采取现场教学和视频教育相同步的方式进行,培训讲师团由各科室业务骨干组成。来自纪检监察室、宣传教育科、办公室等科室的讲师团成员,从“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充分认识新闻舆论工作面临的形势,牢牢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政治方向”、“增强保密意识、培养保密自觉、提升保密能力”等方面,教育引导民警敬畏职责、敬畏规章、敬畏纪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政治坚定的监狱民警;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引领时代的监狱民警;坚持正确职业志向,做纪律严明的监狱民警;坚持正确价值取向,做作风优良的监狱民警。视频教学环节,监狱集中播放了由省监狱管理局专门录制的“送培训下监狱”教学课件,引导民警就刑罚执行、教育改造、证据保全、生活卫生等执法知识再温习、再巩固、再强化、再提升,努力实现理念更新、业务更新和能力更新。

  

  

  

  

  培训期间,监狱精心组织实施,采取案例化和实例化相结合的教学手法,努力让参训民警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严格现场管理,课时、人员、实效做到了“三到位”。参训民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接地气,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学以致用,努力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

  

  

  

  

  培训结束后,宁江监狱统一组织了考试验收,并将进一步健全教育引导和实践养成相统一的长效工作机制,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打通堵点,从组织上、机制上、措施上、保障上抓细抓实、抓严抓长。

  

  

  

  策 划:姜山

  编 辑:胡继东 刘治传

  文: 段宇明/王英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