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吉林监狱与吉林市消防支队联合开展岗位练兵活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19
  • 字体:

  8月13日,吉林监狱邀请吉林市消防支队与监狱联合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互相交流学习,并进行实战演练。

  

  

  

  

  消防支队的消防员为全体民警讲述在实战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和必备的心理素质。同时,向大家面授日常消防管理知识和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民警们的防火防灾意识,保障狱内安全稳定。

  

  

  

  

  随后,监狱与消防支队联合开展消防演练。在训练场上检验民警们的理论应用情况和岗位练兵效果。演练中,民警们和消防员们听从指挥,相互配合,按照既定的战术设置,成功的在火灾演练中抢救出受伤和被困人员,在预定时间内扑灭火灾,防止了火势的进一步蔓延,保障了人员和财产安全。演练中,消防员称赞吉林监狱民警们战术意图明确、技术动作娴熟、思想意识清晰。

  吉林监狱党委积极推进民警岗位练兵训练活动,不定期举办警察礼仪培训、警械具使用培训、押解规范培训、防暴队形培训、警体技能培训等岗位练兵培训课程。用思想武装头脑,练兵贴近实战,不断提升民警们的实战能力。日前,吉林监狱岗位练兵效果显著,民警队伍专业化程度不断提高,民警实战能力稳步上升,为推进监狱安全稳定,促进监狱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高质量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