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省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明为延吉监狱全体党员民警上党课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05
  • 字体:

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省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明为延吉监狱全体党员民警上党课 
 

  8月2日,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省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明为延吉监狱全体党员民警讲授了一堂以“答好初心‘三问’ 争当实践先锋”为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延吉监狱党委班子成员及党员民警160余人参加了党课。 

 

赵明副局长讲话 
 

  赵明副局长紧紧围绕“‘初心’是什么、我们缺什么、今后怎么做”3个方面,讲悟初心、担使命的理解,讲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措施。他指出,全党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贯穿着实践主题,回答好这“3个方面”将为我们今后深入实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奠定坚实的基础。 

 

指导组与监狱党委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进行深入座谈 
 
  赵明副局长就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在强化本领、提高能力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上下功夫;在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工作上下功夫。他希望监狱全体党员民警通过初心“三问”的方式,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更好地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赵明副局长在检查延吉监狱主题教育之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局的统一部署,推动监狱工作向前发展;要求真务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杜绝形式主义;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民警队伍素质,提升执法能力,加强队伍建设。

  座谈会上,指导组听取了监狱长李正男代表监狱党委汇报的监狱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指导组还与监狱党委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深入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