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铁北监狱开展刑罚执行业务培训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21
  • 字体:

  新年伊始,铁北监狱开展刑罚执行业务培训暨减刑、假释案件实施细则学习,刑罚执行科、各监区分管改造副监区长、刑罚干事共46人参加培训。 

  
  参训人员首先深入学习了系统操作流程,信息录入程序及注意事项,掌握司法部刑罚系统数据统计工作方法。会上通报了2018年度减刑、假释案件办理出现的共性问题,重点指出了监区在刑罚执行业务方面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对2019年减刑、假释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最后,大家共同学习《吉林省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实施细则》,细则包括工作程序、一般规定、减刑、假释、财产刑判刑执行规定和附则,共计六章六十条。参训人员在提问和探讨中加深了学习,掌握了细则的内容,为提高刑罚执行工作质量,提高依法办案水平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达到了懂法、守法、用法的普法目的。 
  
  授课后,职能部门组织刑罚干事来到办公室,拿出案卷采取了新旧规定对比学习法,结合案件办理中出现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提高了培训和学习效果,确保2019年刑罚执行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确保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