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模范

梅国刚同志先进事迹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4-17 09:24:00
  • 字体:

 

    梅国刚同志,男,汉族,19573月生,l9757月参加工作,大学文化,一级警督。19923月任吉林省镇赉劳改总队环保中队中队长,199811月至20074月任吉林省监狱管理局镇赉分局环保大队大队长,200611月起兼任分局后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1994年被吉林省镇赉劳改总队评为“岗位明星”;l998年被省司法厅评为“抗洪抢险”先进个人;l999年被省监狱管理局记个人三等功一次;2005年被省监狱管理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6年被省司法厅评为“全省优秀监狱人民警察”。2008被司法部追认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梅国刚常说:咱是一名共产党员,奉献和谐社会是咱的本分,我的力量有限,只要力所能及地去想去做,也算尽到了自己应尽的义务。担任环卫部门负责人15年中,特别是身患癌症近5年中,梅国刚同志以维护百姓生活的安全与温馨为己任,立足大局,忘我工作,带领所属民警连续l5年实现了监管安全无事故,相继3次完成了阻抗疫情侵袭任务,绿化、美化、亮化了街区环境50余万平方米,为改善当地群众生活条件,做出了突出贡献。 

    梅国刚同志在身患绝症期间,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卧床不起前一直同常人一样拼命工作。卧床7天后,2007412日上午959分,因胆管癌进入晚期医治无效,不幸离开人世,年仅50岁。他以拼搏奉献的一生,展示了监狱人民警察和共产党人的高大形象,受到了广大干警群众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