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郭灵计深入吉林省四平监狱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10 09:00:00
  • 字体:
 
 
  四平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3月9日,四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代表市委、市政府深入吉林省四平监狱,检查指导监管场所防疫工作,慰问长期作战的一线广大民警、职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许辉,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秀权,市司法局局长孟智群参加活动。
  在会议室,郭灵计市长一行认真听取四平监狱监狱长李维平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监狱排查封闭管理、环境消杀、车辆管控、监管安全、防疫物资储备、刑释人员安置和民警、服刑人员生活保障情况和监狱现有实际困难,现场指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监狱指挥中心,郭灵计市长观看了四平监狱疫情防控工作汇报PPT,慰问封闭执勤民警职工,并通过监控平台详细了解监管区民警执勤服刑人员劳动改造、生活卫生等情况。
  郭灵计指出,吉林省四平监狱起步早,动作快,在省司法厅、监狱局的领导下,高效、迅速落实司法部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防疫措施,管理规范,能够始终保持“零感染”的底线目标,切实维护了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广大民警职工远离家人、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一线,为维护监管场所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值得肯定。
  郭灵计强调,当前是全国疫情防控最关键阶段,监管场所是人群高度密集的特殊场所,一旦发生疫情,后果严重。四平市已经将省四平监狱纳入市联防联控整体,下一步要在核酸检测、防疫物资方面向四平监狱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支持,全力确保四平市域内监管场所不发生疫情。
  郭灵计要求,要紧紧抓住防疫工作的核心关键,严格落实好物理隔离,严格落实司法部关于监管场所防疫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要提高对境外输入病例的警惕,进一步摸排民警、职工,将范围扩大到广大民警职工家属,管控好病毒携带者、无症状感染者等各类新增风险。
  监狱长李维平代表监狱党委和全体民警职工对郭灵计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李维平表示,郭灵计市长在百忙中到四平监狱检查指导,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四平监狱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对坚守一线的全体民警职工是莫大的关怀和鼓舞。四平监狱一定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在省司法厅、监狱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底线安全,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和平安四平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