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局机关防疫措施严、细、实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20
  • 字体:

  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省监狱局党组在抓好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局机关防疫安全,冯刚局长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后勤服务中心在抓严抓实抓细上下功夫,全力保障民警职工身体健康,保障局机关正常运转。

  

  一是建立人员管理制度。做好服务人员、安保人员、保洁人员摸底排查工作,坚决防止有跨地区外出史人员上岗。明确提出佩戴口罩、与人保持安全距离、工作结束后洗手消毒等在岗要求,食堂采购人员坚决避免直接手触肉禽类生鲜材料,保洁人员工作时必须佩戴一次性橡胶手套。严格执行门卫登记监测制度,在单位门口醒目位置设置提示牌,安保人员每日对进入办公区域的干部职工进行体温监测,认真询问和登记外来人员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食堂每日三餐采取自助分散就餐方式,避免扎堆就餐,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

  

  

  

  

  二是做好各类物资储备工作。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经多方协调,提前购置酒精500公斤、消毒液300公斤、口罩5000个、手套4000双,满足局机关防疫工作需要。加强食品、饮用水储备,保证一周消耗,以应对特殊状况。

  

  

  

  

  三是科学统筹、高效使用保障局机关防疫工作用车需要。充分调动所有可利用公务用车资源和力量。固定4人作为机关车队值班值守人员,值班员每日佩戴口罩对车辆进行消毒通风,防疫期间共出行20余次,取回各项各类防疫物资,安排5台应急车辆保障局机关督察组对全省各监狱疫情防疫督察工作。

  四是严格落实通风消毒要求。每日开窗通风至少3次,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每日使用含氯消毒剂、84消毒剂,对公共区域、物体表面和地面进行消毒。每日三次定时用75%酒精为办公室设备、门把手和电梯按钮、厕所进行消毒。每天两次使用含氯消毒剂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加强电梯间消毒管理,每小时对电梯按钮消毒一次;电梯口放置一次性纸巾,保证乘坐电梯人员不接触按钮。

  五是大力开展卫生防疫宣传教育工作。利用电子屏、展板、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和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指导干部职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让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策 划:蔡来超、姜 山

  编 辑:赵冬霞、刘治传

  美 编:荣 玮、杨昊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