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安全生产督察组对我省监狱系统开展专项督察工作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28
  • 字体:

  

  

  

  

  

  

  10月17日至20日,司法部监狱局安全生产第六督察组一行3人对吉林省监狱系统进行了安全生产督察检查,梅河监狱、北郊监狱代表全省监狱接受抽检,省监狱管理局政委王德惠、副巡视员王飞、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强、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邓德库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督察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问询交流、查阅资料、随机演练等方式方法对2个受检单位的习艺和生活区进行了现场督察,对我省监狱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督察组认为:吉林省监狱局党委高度重视监狱安全生产工作,能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司法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安全生产措施扎实,责任机制完善;梅河监狱突出消防重点,坚持防控有度,开展消防达标治理工作,在全省率先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长春北郊监狱能克服改扩建工程多、老监区设施简陋、安全设施不足等困难,坚持用更加严格有效的人防联防措施弥补物防技防的不足,特别是监狱与驻地消防联防联控工作具有特色,具有借鉴意义。同时提出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专业化建设,常态常效开展隐患治理,协调协同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等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督察反馈会议上,王飞副巡视员向督察组汇报了全省监狱系统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强化基础保障,强化消防安全以及强化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情况。最后,王德惠政委代表吉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对督察组的此次安全督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落实好督察组提出的各项要求,以此次督察为契机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确保监狱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