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国监狱工作协会监狱信息化建设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延吉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14
  • 字体:
 
  9月20日,中国监狱工作协会监狱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延吉召开,来自全国15个省(区、市)的27名专委会委员及代表参加会议。中国监狱工作协会副会长邵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冯刚致欢迎词,监狱信息化建设专委会主任委员、吉林省监狱工作协会名誉会长马晓东作总结讲话。成立大会由信息化建设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监狱管理局副局长李勇主持。会上,中国监狱工作协会副秘书长龙学群宣布专委会成立批复及组成人员名单,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监狱工作协会监狱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工作制度》《中国监狱工作协会监狱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经费管理办法》《中国监狱工作协会监狱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五年工作规划》。
  冯刚局长对各位领导、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吉林省监狱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情况。
  邵雷副会长代表中国监狱工作协会向监狱信息化建设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要加强理论研究,针对监狱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一些难点热点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要搭好平台,发挥专委会特有的优势和作用,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促进监狱整体水平的提升;要抓好会员队伍的建设,将提高会员普及率作为专委会的一项任务,尽快组织、壮大队伍;要抓好宣传,丰富宣传内容,拓宽宣传载体;要强化保障和支持,各委员省(区、市)要主动地做好自己分担的任务,共同推进专委会的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马晓东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对专委会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要充分履行职责,积极做好专委会各项工作;要坚持正确方向,深入开展专题理论研究;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能力和水平。
  会议结束后,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孙培梁教授作了题为《关于智能化技术在监狱管理中的应用》专题讲座,与各省委员代表分享对信息化、智能化的理解,以及如何利用智能化技术助推监狱管理迈向新的台阶。
  20日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延吉监狱。参观结束后,代表们观看了吉林省监狱信息化建设应用纪实专题片,展示吉林省监狱信息化建设从无到有,从网络化、数字化向智慧化发展的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