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吉林省监狱管理局开展信息条例颁布十周年庆祝活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21
  • 字体: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10周年。监狱局开展多种形式纪念活动,围绕“加强政务公开、推进依法行政”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政策咨询台等方式,宣讲相关政策,接受群众咨询,处理百姓投诉。

  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增强了群众对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了解和认识。不仅宣传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十周年取得的成果,也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常态化、规范化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监狱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尤其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先后召开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议题,强调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重新改版监狱局门户网站,设立财政信息、公示公告、在线咨询等栏目,加大公开工作力度。完善局长信箱、政府信息公开等栏目,强化公开工作的服务性。制定出台了保密审查、公开审批等相关制度和规定,推进公开工作的规范化。

  在《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10周年之际,监狱局抓住这个有利契机,扩大宣传,加强教育,将公开工作在观念上、功能上、工作机制上整体提升。通过“五公开”,增强工作透明度,提高依法行政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