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延吉监狱与敦化市司法局携手打造社区教育改造平台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15
  • 字体:




刑释人员社区安置和矫正工作是巩固监狱教育改造成果,降低重新犯罪危险的关键环节。延吉监狱与敦化市司法局共同建立社区改造平台,延伸监狱教育改造职能,实现狱内教育和社区矫正有效衔接的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式罪犯教育改造联动体系。

近日,延吉监狱教育改造科走进敦化市社区,分批为609名社区矫正人员做了题为“明确身份意识,珍惜改造环境,积极投入社区矫正”的专题警示教育讲座。讲座从正确理解社区矫正的含义、任务、对象以及与监狱服刑改造的异同,明确身份意识珍惜党和政府创造的宽松改造条件环境等多方面不同角度,为社区矫正人员上了一次形象生动的教育警示课。聆听讲座的社区矫正人员感到非常解渴,纷纷表示讲座如同一场涤魂洗灵的知时春雨,由衷感谢延吉监狱和敦化市司法局为自己创造的这次教育机会,自己一定明确身份意识,遵守纪律,强化学习,珍惜机会,深入改造,避免重新犯罪。

专题警示教育讲座为教育改造平台主要教育形式之一,旨在巩固监狱教育改造成果,促进社区矫正质量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