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监狱系统举行聘请法律顾问团队签约仪式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09
  • 字体:

 

425日,吉林省监狱系统聘请法律顾问团队签约仪式在省监狱管理局举行。

签约仪式分主会场和分会场。局机关各处室、集团公司领导、集团办公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签约仪式。各监狱设立分会场,各监狱监狱长、分管改造工作副监狱长、分管法制工作副监狱长、监区长、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受邀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俊丽、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主任关锋、吉林功承律师事务所主任刘丹宇等。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刚代表监狱系统分别与吉林保民律师事务所、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吉林功承律师事务所签订服务协议并颁发聘书。

所聘4家律师事务所将为全省监狱系统19所监狱和局机关,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聘期一年。

法律服务内容包括涉及行政决策、咨询、国赔案件、处理信访案件、医疗纠纷等方面提出意见或建议;对监狱系统重大决策及重大经济项目提出法律意见,撰写法律意见书,必要时参与论证和协商;为罪犯提供法律援助;为民警维权提供帮助;代理民、商事案件服务等。

这次聘请的4家律师事务所是在厅、局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半年多的筹备考察,最后通过招标确定。他们知名度较高,执业经验丰富,在社会享有很高信誉,这是监狱系统至今聘请法律服务团队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标志着我省监狱系统法制建设迈上新台阶。

冯刚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聘请法律顾问团队是我省监狱系统法治建设的一件大事。法律顾问团队将在今后监狱工作中提供专业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的工作依法有据,少走弯路。通过法律顾问团队为民警的执法权益提供法律保障,改变以往在执法维权中被动挨打的局面,今后我们要充分运用好法律赋予我们的权利,让法律为我们维权、撑腰。统一聘请法律顾问团队,保证广大民警在法律框架下有尊严的执法维权,运用法律手段扭转维权民警在社会舆论中的不利地位,树立监狱执法机关民警形象,更好的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执法任务。

保民律师事务所修保主任,良智律师事务所梁艳律师分别在发言中表示,在今后的法律服务中,将全力以赴发挥所长为监狱系统依法治监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