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元旦佳节寄心语 感恩图新迎新年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1-31 08:57:00
  • 字体:

——江城监狱开展迎新年送祝福活动

 

 

 

在元旦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缓解服刑人员的思家情绪,营造和谐、稳定的改造氛围,江城监狱组织服刑人员开展以立足今天 开创明天 不忘亲情 感恩图新为主题的新年寄语传真情活动。

语言是人类沟通的工具,特定的环境里文字语言更是具有独特的魅力,在新年伊始这个特定节点,以书写新年寄语的形式,抒发同犯间的问候,增进友谊,消除隔阂,共同进步;抒发对辛勤警官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教的感激之情;抒发对亲人的歉意、思念及悔过之情,诉说积极改造早日回家的良好愿望,既增进了感情又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活动前监狱精心部署,提前制作了展板、给监区发放了彩笔和寄语卡,活动得到全体服刑人员的积极参与,受到服刑人员的热烈欢迎。

监狱教育科将服刑人员的新年寄语卡分别张贴在监舍心愿栏和会见室展板上展示。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祝互保组成员共同进步祝警官新年快乐,你们辛苦了” “祝福早日与家人团聚……一张张小小的心愿卡写满了服刑人员对同犯、警官及家人最真诚的祝福,及内心深处所有的忏悔和领悟。特别是在会见室,家属看到服刑人员写给爸妈的祝福卡片时激动的说孩子懂事了有的家属给服刑人员写下了儿子,好好改造,爸爸妈妈盼你早日回家的寄语。

一张张卡片,在服刑人员与家属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使服刑人员家属能够用亲情的力量,鼓励和帮助他们积极改造。

监狱开展新年寄语传真情活动,敞开了服刑人员的心扉,亲人的不离不弃是服刑人员积极改造的动力,家人的理解和关爱是对服刑人员改造表现的肯定。活动增进了亲情、友情,更为元旦佳节增添了别样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