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概览

吉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8-16 16:50:00
  • 字体:

吉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吉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是我省唯一一家关押未成年犯的场所。主要担负对未成年犯刑罚执行工作任务。 

  吉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筹建于1953年,1956年正式成立,1957年与旅大少管所合并,负责关押东北三省和内蒙古东部地区的未成年服刑人员。几十年来,秉承“教育、感化、挽救”的未管所工作方针,成功地改造了一批又一批未成年服刑人员。在实践中,重视“三课”教育,1985年成立吉林省少年育新学校,1993年晋升为省级优秀特殊学校。 

  20159月吉林省监狱管理局在吉林省未成年犯管教加挂吉林省出监监狱牌子,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吉林省出监监狱主要担任对我省即将出监的罪犯开展政治文化职业技能教育和回归教育。 

  20179月,吉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与长春市晨光学校联合办学,成立晨光学校亚泰分校,将未成年服刑人员义务教育正式纳入地方国民义务教育体系之中。实现了未成年服刑人员教育改造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202010月吉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迁至现址,民警、职工的办公条件及未成年犯的改造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确保了监管场所的持续安全稳定,为吉林省社会经济建设与发展构筑了良好的安全屏障。 

  

  公开信息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 

  邮编:130102 

  监狱长信箱:lidongbo2207001@sina.com 

  狱政电话:0431-80576372 

  纪检监察电话:0431-80576131 

  纪检举报邮箱:wgsjbx@163.con 

  监狱信访电话:0431-80576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