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概览

北湖监狱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8-15 09:46:00
  • 字体:

  吉林省长春北湖监狱立于1959年,当时称为长春北郊农场,后称长春市北郊园艺场,由省公安厅批准撤销的第四劳改大队和第二劳动教养大队组建而成1988年6月,由劳动教养变为劳改单位,名称改为吉林省长春北郊劳动改造管教支队。1995年后改为吉林省长春北郊监狱,隶属于吉林省监狱管理局(原为吉林省劳改局)、吉林省司法厅。2019年2月20日,根据司法部布局调整要求,经上级部门批准,吉林省长春北郊监狱正式更名为吉林省长春北湖监狱。北湖监狱占地面积492.4公顷,下设35部门监狱党委成员8人,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1人,企业总经理1人,政治处主任1人,纪委书记1人,副监狱长3人,企业副总经理1人。

  在省监狱管理局党的正确领导下,历届监狱党委认真贯彻执行监狱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的工作理念,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牢固树立安全首位意识,紧紧围绕“四无”目标,不断加强“四防一体化”建设,构建监狱安全稳定长效机制。坚持“首要标准”,把提高改造质量、降低重新犯罪率作为监狱的中心任务,不断加强对罪犯的思想教育、文化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改造质量不断提高。坚持实行罪犯日常考核和减刑、假释、保外就医公示制,进一步完善重大执法活动听证制度、监狱长接待日工作制度。通过加大投入不断加强罪犯人权保障。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坚持以人为本,提高队伍素质。2016年在省局组织的监狱系统绩效考核评比中获得第3名的好成绩,2017年在省局组织的监狱系统绩效考核评比中获得第2名的好成绩,实现新的突破。

   

  公开信息:

  监狱地址:吉林省长春市

  邮编:130102

  监狱长信箱:bjjyywgkxx@163.com

  信访电话:0431-86165055

  狱务公开:0431-86165093

  纪检电话:0431-8616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