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警察节|我们用誓言和坚守庆祝自己的节日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1-10
  • 字体:

  2021年1月10日是所有中国人民警察的第一个“大节”。2020年7月,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我们吉林省监狱系统广大民警以饱满的热情和奋进的姿态,欢欢喜喜过“大节”。

誓言 面向警旗我们庄严宣誓

  2021年1月10日上午9时,在吉林省监狱管理局党组的带领下,局机关和全省各监狱同步举行“向警旗宣誓”仪式。


  9点整,在省监狱管理局机关办公楼一楼,局机关全体民警严整列队,庄严地举起右拳面向警旗郑重宣誓。



  由平安吉林发起并策划的“致敬110守护365”直播活动走入警营,参加吉林监狱举行的升国旗“向警旗宣誓”仪式,共同分享节日的喜悦。

  警察节是党和人民给予我们的肯定和激励,我们在节日里宣誓必将“坚守如初、使命如初、忠诚如初!”


高歌 同唱警歌我们无比自豪



  最动人的莫过于在自己的节日里,唱响自已的歌。省监狱管理局发起“同唱警歌”活动,《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俨然是我们所有民警嘴边的“流行歌曲”。女子监狱、梅河监狱、四平监狱等纷纷制作了MV,用歌声记录了2020年这个不平凡的庚子年中,民警闻令而动、坚守岗位、抗击疫情、维护安全的日日夜夜。他们中有的人执守达150余天,有的不能照顾病中的父母、年幼的孩子,有的推迟了婚期,有的夫妻二人共赴抗疫一线,有的甚至没能见到临终的亲人。

  这就是监狱人民警察,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温暖 走访慰问我们感恩前辈



  吉林省监狱管理局镇赉分局领导到因公殉职民警顾德家中走访慰问

  每一位监狱退休老民警都是监狱发展历史的见证人,所有的监狱民警及家属都是监狱的贡献者。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全省各监狱纷纷开展走访慰问离退休民警、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家属、因公致残民警、优秀民警活动。1月6日,吉林省监狱管理局镇赉分局局长李友宏和政委初阳冬来到因公殉职民警顾德家中,顾德的爱人眼含热泪说道:顾德虽然殉职了,但分局党委一直照顾着我们,让我们家属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女子监狱民警来到退休民警李源的家中,资深“教育专家”李源和年轻的同志一起回顾了女子监狱教育改造工作的历程,民警即感到震撼又感到身为监狱人民警察的自豪。

  我们是光荣的监狱人民警察,我们骄傲、我们自豪!


定格 藏青蓝我们最爱的颜色



  “我和我的藏青蓝”“我和我的警旗”民警照片集锦

  那抹藏青蓝是神圣的颜色、是我们警察一生为之眷恋的颜色。在首个警察节里,省监狱管理局向全系统民警征集“我和我的藏青蓝”“我和我的警旗”“我的警察故事”照片和短视频。民警们用手机记录着与藏青蓝的一个个精彩瞬间,讲述着一段段感人的警察故事。




  白城监狱备勤民警王南与即将生产妻子的“百米相望”

  犹记,那个百米相望的“准爸爸”,白城监狱备勤民警王南到医院进行集体例行专项检测时,与怀孕近9个月的妻子百米相望,这个铁骨铮铮的汉子因无法陪伴在即将生产妻子的身边而流下愧疚泪水的这帧照片感动了超过60万的网友。




  吉林省监狱系统援鄂执勤工作队队员在湖北武汉工作照片

  300天前的32天里,热血与汗水浇筑的日夜,吉林省监狱系统50位巾帼女将,逆行出征,驰援湖北武汉。她们英勇而无畏,她们果敢而坚毅,她们每天身穿12小时以上的防护服,协助武汉女子监狱完成了一项项艰巨的任务,与武汉同仁携手打赢了一场漂亮的抗疫翻身仗,受到了司法部的充分肯定和湖北省司法厅的高度赞扬。

  获得司法部授予的“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称号的兴业监狱一监区监区长李春峰,以军人的品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人民警察的天职,忠诚践行着自己的誓言,写书着新时代的警察故事。

  因为选择了警察也就选择了忠诚与担当,选择了警察也就选择了平凡与坚守。

  首个警察节,我们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精神中明方向、振士气;首个警察节,我们在宣誓中重新感悟入警初心;首个警察节,我们在坚守中体悟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首个警察节之后,我们会更加努力,成为“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监狱人民警察。


 监制 | 蔡来超 姜 山 

 美编 | 刘 冰 马玉琢 

 通讯员 | 赵冬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