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侯淅珉:警力配置再优化 封控管理再细化 安全稳定再强化 坚决打赢监管场所疫情防控阻击战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17
  • 字体:

 

 

  5月16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深入省公安厅和省监狱管理局,调研指导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舒兰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吉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具体要求,按照省委常委会工作部署,扎扎实实抓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做到警力配置再优化,封控管理再细化,安全稳定再强化,坚决打赢监管场所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省公安厅监管总队,侯淅珉详细了解各地监管部门疫情防控情况,并通过视频监控重点检查舒兰市看守所监区内部情况。“防疫物资保障如何”“干警轮岗如何安排”“核酸检测进展如何”,在一一详细询问后,他强调,监管场所空间封闭、人员密集、群体特殊,防疫措施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严格执行高等级勤务,落实14日轮岗制度,确保封闭式管理。要制定严密防控措施,妥善有序做好罪犯投改等工作。要加强视频调度巡查,开展无接触督导,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在省监狱管理局,侯淅珉通过视频听取了吉林监狱和江城监狱防控工作汇报,检查了值班值守情况。他要求,要按照“应检必检、愿检尽检、能检尽检”要求,进一步加强排查检测。要深刻汲取个别省份监管场所发生疫情的惨痛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隔离、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从严执行人员、车辆进出规定,着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牢牢守住“零感染”底线,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关爱一线干警,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定期组织慰问家属,及时帮助解决困难,消除干警后顾之忧。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金波,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伟、省司法厅厅长张毅、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曾宏、省司法厅副厅长监狱管理局局长冯刚参加有关调研。

 

  来源:平安吉林 文字:贾岩 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