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把握形势任务 提高履职能力--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吉林省监狱管理局 联合举办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09
  • 字体:
  11月19至21日,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吉林省监狱管理局联合举办了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建功出席并做了开班动员讲话,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牛国生就如何抓好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监狱系统纪检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落实进行了深入解读。全省19所监狱的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纪检员,局直属机关纪委全体同志等114人参加了培训。 

 

  王建功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实效性,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要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前尤其要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王建功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厅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准确把握自身职能;三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四是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五是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六是坚决保证办案安全;七是严格执行纪律处分;八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王建功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派驻监督工作的重要论述,正确认识和处理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的关系,提升监督效能。要按照纪检监察组与监督单位沟通联系机制,固结协作,相互配合,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同向发力、形成合力。 

 

  培训安排了《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案件受理工作》《常见的违纪违法行为的定性问题》《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等内容。 

  这次培训方式多样,既有课堂授课、收看视频资料,又有分组讨论、集中交流;授课人员具有专业性、实践性,既有省委党校副校长,又有省纪委监委的业务专家;授课内容丰富,既有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深入解读,又涵盖了履行各项职责的政策理论、方式方法和知识技巧的系统讲解,信息量大,知识丰富。

 

 

  浓厚的学习氛围,促使每名学员都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座谈讨论中,参训干部结合各单位实际,就如何落实《实施意见》积极开展研讨,探讨共性难题,求解问题答案。学员们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学习交流,澄清了模糊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培训既是工作方法和路径的指引,也是工作压力和责任的传递,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按照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局党组的部署,把握形势任务,明确肩负责任,突出工作重点,让《实施意见》精神落地生根,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策 划:蔡来超 姜山
编 辑:胡继东 赵冬霞 荣玮 刘治传 杨昊泽
文/图 : 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