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们的中国梦 奏响新时代"--吉林省女子监狱与省文化馆联合举办2020年迎新年交响音乐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25 13:20:00
  • 字体:

  时节如流,拨动迈向崭新生命的旋律

  音乐盛会,奏响祖国日新月异的华章

  

  12月24日上午,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吉林省文化馆交响乐团来到省女子监狱,为全体服刑人员带来一场“我们的中国梦 奏响新时代”为主题的2020年迎新年交响音乐会。

  

  

  

  

  

  吉林省文化馆是面向全省群众开展公共文化活动的重要窗口,长期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受到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此次演出的交响乐团是一支非常专业的文艺团体,艺术家们精心挑选了曲目,将经典的世界名曲与爱国歌曲完美结合,让服刑人员在中西合璧的艺术中接受音乐文化的洗礼,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一曲激情四射的《卡门序曲》拉开跨年音乐会的序幕,浓烈激昂的旋律把听众带入了音乐的境界,接着是作于延安鲁艺时期的《白毛女组曲》、清新欢快的《天鹅湖组曲》、悠扬深情的《摇篮曲》、管弦乐《新春乐》更是让大家感受到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的欢乐……一首首激情洋溢的专业演奏,引起观众席上经久不息的掌声,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掀起音乐会的高潮,这首歌在2019年唱红大江南北,从最初的快闪活动到现在耳熟能详的传唱,旋律中对祖国饱含深情的依恋让全体服刑人员热泪盈眶,而《我爱你中国》更是让全体服刑人员起立鼓掌表达对祖国真挚的热爱,最后,演出在全场起立合唱“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走向繁荣走向富强”的高昂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这场音乐会真的让我很感动,没想到身处囹圄,还能听到这么专业的交响乐,真是一场听觉的饕餮盛宴,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社会的关爱。”“太受鼓舞了,浑身充满了向上的力量,带着这种力量,跨入新的一年,我们一定要积极改造,不负祖国的期望。”服刑人员看完演出意犹未尽,争相表达情感。

  吉林省女子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安彤宇表示:音乐能净化人的心灵,音乐能传递温暖和力量,我们联合社会力量举办这样的活动,既能让服刑人员感受到新时代歌颂祖国的盛世强音,激发她们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又能帮助服刑人员荡涤心灵,坚定重塑新生的梦想和信念,也感谢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对女子监狱教育改造工作的大力支持,让全体服刑人员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