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省监狱系统优秀年轻干部执法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12 13:55:00
  • 字体:

  

 

  12月2日至6日,全省监狱系统优秀年轻干部执法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吉林大学培训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监狱72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省监狱管理局干部处一级调研员刘向阳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训,是关系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战略举措,局党组坚持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事关全省监狱系统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来抓,加大培养选拔力度,科学合理的制定培训计划和服务保障措施,积极营造让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环境,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创造有利条件。希望参训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吉林大学培训学院邱立民副院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吉林大学历史、现状和教育教学特点。  

  

  培训中,吉林大学的专家教授专题讲授了人工智能在监狱执法工作中的应用、国外监狱执法信息化建设、科技发展与司法面临的挑战、法制思维与依法行政、社会热点案件法律透视、管理思维与创新、领导力提升、全球秩序背景下的大国关系与未来、职业幸福提升与阳光心态等课题。这些专家教授在各自的专业领域都有较高造诣,所讲授的课程既有理论政策,又有大量案例;既有形势任务分析,又有前沿知识解读;既有实践经验总结,又有具体工作方法传授。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思想灵魂触及深,对理论知识提升快,对经验方法认识透,对工作开展信心足。要将学习培训内容转化为今后工作实践的动力,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主动磨练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勇挑工作重担,更好地为全省监狱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