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吉林省四平监狱首批通过司法部“智慧监狱”审核验收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07
  • 字体:

 

 

 

 

 

 

 

 

  3月5日,司法部“智慧监狱”审核验收组在司法部监狱管理局调研员、组长黎杰华带领下,一行4人到四平监狱验收“智慧监狱”建设情况。经过1天审核验收,四平监狱以总分879.5分的成绩,成功通过司法部“智慧监狱”审核验收,成为全国首批通过验收监狱。

  验收组先后前往省监狱管理局、四平监狱进行审验。在省局指挥中心,副局长李士进陪同验收组听取了关于指挥中心运行模式的讲解,观看视频轮巡、点名系统、指挥系统、大数据平台等相关功能演示,并到数据机房进行审验。在四平监狱,验收组首先听取了监狱长管永杰关于四平监狱“智慧监狱”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观看了吉林省信息化建设纪实宣传片、四平监狱“智慧监狱”验收演示PPT和各业务系统操作演示。随后,副局长赵明陪同验收组成员对人行AB通道、车行AB通道、虚拟换卡点、监区、会见室和数据机房等部位进行了实地审验。验收组对照验收标准,逐项逐条评分,认真评议。

  在通报会上,验收组组长黎杰华充分肯定了吉林省监狱管理局多年来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付诸的努力,对四平监狱成功通过“智慧监狱”验收表示祝贺。并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智慧监狱”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持续加大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投入,培养一批监狱系统信息化建设、应用的高素质人才。

  赵明副局长表示,吉林省监狱管理局将秉着“永远在路上”的踏实作风,持续做好吉林监狱系统的信息化建设工作,站在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为推动“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管永杰监狱长表示,司法部“智慧监狱”验收组严谨认真的态度和高效务实的作风值得学习,四平监狱作为东北三省首家通过验收监狱,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监狱党委将始终把握监狱工作的政治方向,深刻理解建设“智慧监狱”的重大意义,持续加大“智慧监狱”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投入,全面提升监狱各项工作信息化应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