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六届司法部—国际红十字委员会监狱医疗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20
  • 字体:

 

  

 

 

 

  

 

 

 

 

 

  2018年8月2日,司法部监狱管理局与国际红十字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六届监狱医疗研讨会在长春召开,国际红十字委员会医疗卫生项目官员、国内相关专家、以及来自13个省区市监狱管理局生活卫生处、局中心医院、基层监狱医院的相关人员共33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司法部监狱管理局生活卫生处李强处长主持会议,吉林省监狱管理局副巡视员王飞致欢迎辞。

  开幕式上,司法部监狱管理局生活卫生处处长李强明确提出本次研讨会主题是规范罪犯健康档案管理工作,希望借助此次研讨会,分享我们在监狱医疗卫生方面的经验,并找出针对我们日常工作中所面临挑战的解决方案,从而全面提升罪犯医疗卫生工作。吉林省监狱管理局副巡视员王飞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吉林省罪犯医疗保障工作。国际红十字委员会医疗卫生项目东亚地区主管、监所医生艾哈迈德·阿盖勒高度评价了国际红十字委员会与司法部在监狱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成果。

  研讨会上,首先由姜世闻博士向大家讲授了监狱系统健康管理信息与应用,并着重对结核病信息管理系统建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了细致的阐述。随后,与会人员分两组就“监狱医疗工作中的挑战”和“罪犯健康档案管理办法(初稿)”两个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内容涵盖了罪犯入监体检、定期体检、医疗文书书写规范、以及可以根据不同省份、不同人群将罪犯体检项目、体检频次等内容进行调整等。

  本次研讨会为“罪犯健康档案管理办法(初稿)”中涉及相关条款的修改和完善,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开展罪犯健康档案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研讨会还就年底监狱卫生与疾病防治国际研讨会议题进行了征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