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铁北平安在线 唱响监狱新旋律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3-22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监狱工作会议精神,开创新时代监狱工作新局面,更好地传递铁北监狱好声音,宣传铁北监狱工作正能量。3月7日,铁北监狱自办报刊《铁北平安在线》正式发行,成为铁北监狱民警自己的宣传阵地和交流平台。

  领导关心,全警期盼。监狱报刊发行得到了监狱党委的高度重视,监狱主要领导组织召开加强信息宣传会议,明确2018年监狱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的任务和要求,重点解决工作做到位,宣传不到位的问题。成立铁北监狱宣传员(信息员)队伍,全力推进信息宣传工作。确立《铁北平安在线》为报刊名称。分管领导多次听取报刊编辑发行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报刊发行提出建议和意见。全监民警积极参与报刊投稿和编辑发行,新报发行一时成为全监民警的关注焦点。

  完全“自主”,独立办报。《铁北平安在线》在创办之初就本着“说好铁北监狱人自己的事”为宗旨,稿件都是由监狱民警自己撰写,说的都是工作中的真人真事,流露出的都是真情实感。报刊的编辑和排版都由近年来招录的专业岗位公务员独立负责,真正做到人尽其用。目前,《铁北平安在线》能够做到自主供稿、自主编辑、自主设计、自主排版,拥有100%“知识产权”。

  挖掘素材,储备人才。《铁北平安在线》共分为8个版面,内容包括时政要闻、监狱动态、民警论坛、治本安全、学习园地、文苑天地等版块,及时、全面了解铁北监狱的好人、好事、新鲜事,弘扬铁北正能量,传递铁北好声音,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发掘监狱在写作、摄影、编辑出版等方面的人才,建立人才储备库,为民警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为监狱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推动监狱工作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