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吉林省监狱管理局关于印发《2015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平时考评标准》的通知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6-26
  • 字体:

全省各监狱、集团公司及各子公司、各直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省安委会《2015年安全监管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和全省监狱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 “安全稳定工作,要突出一个‘常’字,推动安全机制向长效化转变”的年度工作要求,省局组织制订了《2015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平时考评标准》(下称《考评标准》),现印发给你们,并就执行《考评标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的

  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必须坚持以常态管理和责任落实为核心,以“隐患就是事故”为导向,以遏制较大事故和消灭一般事故为目标,依据《考评标准》,对各监狱、单位安全监管职责履行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及时有力的监督指导,保持全省监狱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推动形成监狱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法治新常态。

  二、考评方法

  检查考评组由省局安全处及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组成,平时考评采取暗查暗访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除专项行动、主要节假日检查等专项检查外,各监狱、单位年度检查次数不少于两次。省局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考评标准》予以扣分,对省局检查出的隐患没有按期整改,重复出现的,加倍扣分,扣完为止。所扣分值等值计入年终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绩效考评。对于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单独以《2015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平时考评扣分通知》形式下发,予以扣分的,所扣分值等值计入年终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绩效考评。上级机关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参照《考评标准》予以扣分。

  三、考评内容

  全面考评安全生产组织保障、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安全生产基础保障、安全生产制度体系、网格化管理、危险源管控、宣传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消防安全、信息畅通及反馈等十一个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

  四、相关要求

  各监狱、单位要迅速将《考评标准》传达到全体民警、职工,对照《考评标准》,全面分析本单位安全生产现状,查找不足,迅速落实整改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监狱安全稳定。

  附件:2015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平时考评标准

  

  

  

  

  吉林省监狱管理局

  2015年3月23日